2012年2月6日星期一

機靈的鳥兒蹦跳在窗台上

廚房裡豆漿機的嗚嗚聲不時隱約傳來,輕輕的,柔柔的,似催眠曲,不知不覺地又讓我進入了短暫的夢鄉哈哈,現在早飯已好,身上不痛了吧?懶貓該起來啦!老公那一噪子叫喚把我從夢裡拖了出來。我意猶未盡,不由得又往被窩裡埋了埋單車頭盔

再不起床,我就把被子抱出去曬了!聽那破噪子好像有點不耐煩了,閄棹嵗 嚇得我趕忙識相地坐了起來。平日上班時,早上時間緊,只要鬧鐘一響,我就會像彈簧似的一下蹦起來,迅速穿衣下床。可是節假日里,則像洩了氣的皮球,完全鬆弛了下來。能睡多遲就睡多遲,少睡一分鐘對我來說都是十分痛苦的事情。不得不起床時,還習慣於坐在被窩裡,磨磨蹭蹭地穿衣。如果老公催得不緊,說不定我還會伺機重新躺下。桌上的早飯快涼時,老公看我那不急不慢、不溫不火的樣子,會像個凶神惡煞似的,突然把被子一下子都抱出去曬,凍得我哆嗦著趕快穿衣起床。每每那時,我都會窩著一肚子火,但也不好發作。看來今天他又要故伎重演,來那損招了。於是,我知趣地趕緊起來。

坐在餐桌前,我美美地喝著豆漿,吃著荷包蛋,對老公說:“今天我可沒有撒謊,身上是真的痛,虧你昨天還騙我說兩個同事乒乓球打得特別棒,讓我去較量一下。我都整整一年不打球了,從沒跟她們打過,我能不認真打?我發的球長一個,短一個的,上旋一個,下旋一個,那體育老師根本就接不住,光撿球就夠她忙乎的了。另一個同事扣球倒是又快又狠,可是,我的球又低又旋,她一扣就撞網。看她們那尷尬樣,我都強忍著不好意思笑。”

老公壞壞地笑著說:我要的是這效果,我說她們打得棒是激發你的鬥智。你不知道,前些天看她們打球時,那花拳繡腿的球技,還耀武揚威的。我當時就想,哪天讓我老婆來,把你們一個個都打趴下,殺殺你們的傲氣衝擊波

原來是這樣!我沒好氣地說:“在你眼裡就自己的老婆好,別人都不咋的了那當然了,看看有些女同事,濃妝豔抹、花枝招展地常在公眾場合打情罵俏。真不知她們的老公是怎麼想的,怎麼能夠容忍?課間要么東家長西家短地亂八卦,要么不顧學校的禁令偷偷磕瓜子。節假日,不是逛街進美容院,就是打麻將。哪像我老婆?沒事時,還有個小情趣,看看書,寫寫文。雖然長得不算漂亮,還有點懶。但是,是一個非常值得讓老公放心,讓老公驕傲的好老婆。”老公自得地說。

看著老公那一臉的得意洋洋,我毫不留情地打擊他:“既然知道我長得不漂亮,當初你追我時,為什麼還先告訴我你是屬馬的,等結了婚,一夜之間突然變成屬蛇的了。”

老公先是一愣,既而若有所思地說:“老實說,當時我家裡窮,自己一無所有,還大你四歲,擔心你和你父母嫌棄,就悄悄瞞了一歲。成家後的這些年,真沒讓你少折騰。我們白手起家過日子,底子本來就薄,後來又是我母親生病去世,更是雪上加霜。接著,你生孩子又難產,吃了不少苦。在孩子教育問題上,我的性子急躁,又磕磕碰碰地經歷了很多煩心事。可是,你總是沉靜坦然地面對一樁樁事情,毫無怨言。面對重要的家事,每每在我莽撞冒失或優柔寡斷時,你總把握著大方向,讓我不迷失,不冒險。風風雨雨這些年,也沒讓你過上好日子,真的很過意不去Valentine's Day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